• |
  • 无障碍浏览
  • |
  • 繁體版
  • 简体版
  • |
  • 返回首页
  • 市委 | 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归档时间:2021/1/14 16:07:52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历史专栏 >> 普查专栏 >> 文件通知 >> 详细内容

    湖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人口普查数据比对复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人普办 发布时间:2020-11-27 10:34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市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做好全省人口普查比对复查工作,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各级普查办公室要从大局出发,充分认识比对复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比对复查工作将直接影响到各地区人口总量的测算,是确保全省人口普查登记数据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普查办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完成好相关工作。

    二、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工作进度

    比对复查工作时间紧、要求高、难度大,各级普查办公室要高度重视,合理安排工作流程,严把时间关口和工作标准。比对复查期间,市级普查办公室要督促、指导各级按时保质完成工作。

    三、遵守方案细则,扎实开展工作

    各市州要加大比对复查工作力度,市、县级普查办公室要指定专人负责比对复查工作,通过人口普查数据采集平台,点击“采集报送”节点,在“数据比对”下面的“复查工作库”中,分别选择“内部比对问题核查”、“户籍漏报错填人口核查”、“低龄人口漏报核查”栏目可以导出对应的核查问题清单,并查询各项复查工作的完成进度。市、县级普查办公室要在乡级普查办公室配合下,将这类问题清单分解下发至普查小区和普查员手中。普查员要按照国务院人普办规定的时间节点(户籍地核查:11月28日前;居住地核查:12月9日前;“低龄人口漏报核查”:12月10日前)和有关要求,完成好比对复查工作。

    关于进一步做好人口普查数据比对复查工作的通知.docx

    湖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25日


    终审:统计局普查专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