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无障碍浏览
  • |
  • 繁體版
  • 简体版
  • |
  • 返回首页
  • 市委 | 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归档时间:2021/1/14 16:07:52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历史专栏 >> 普查专栏 >> 问题解答 >> 详细内容

    常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知识汇总(第八期)

    来源:市人普办 发布时间:2020-11-19 15:45 浏览次数: 【字体:

    ——长表填报问题解答

    1、长表登记时如果有搬家等特殊原因确实找不到人无法登记,怎么向国家报送说明备案。

    答复:逐级上报,县级统一收集核实后报市级普查办。

    2、农村,家里买了一辆汽车,其实都是儿子用的,儿子去外地打工把车开走了,登记的时候,这户算拥有家庭汽车吗?

    答复:按住户意愿申报,原则是不重复计算。

    3、虚拟建筑物中实在查找不到的人员应该如何填写长表?

    答复:虚拟建筑物中实在查找不到的人员,选择不能报送原因为全户已搬走。同时还要向县一级普查办报说明,确定无法填报户要谨慎,这个数量要考核的。

    4、请问如果没有单位,又没有招牌,行业工作单位一栏如何填写?

    答复:对于没有工作单位或者因保密原因无法填写工作单位的,填写“无工作单位”。

    5、长表C11选项:户口登记地类型(1.乡;2.镇的村委会;3.镇的居委会;4.街道),请问2015年由乡合并到街道的村的类型是填1还是4?

    答复:C11由离开户口登记地的人填写,以离开时户口登记地时的类型填写,如果离开时户口登记地类型是乡,现在已经变成了街道,以离开时的类型为准,选填乡而不填街道。

    6、请问某市统计局局长的职业编码是1020 国家机关负责人,人

    口社会科科长及办事员的职业编码是3010办事人员,是否可以?

    答复:局长、副局长可以填写负责人,但是科长、科员,需要按照具体从事的工作来定,比如统计局组织实施统计的业务人员,财务人员等206,办公室收发301,保卫科是302,切忌公务员无论什么都填写301。

    7、请问电竞、微商、外卖员、主播等人员职业编码原则是什么?我翻遍职业代码本,找不到合适的归类,是不是可以放到80000(不变分类的其他从业人员)?

    答复:不可放到80000,职业大典上对这些新就业形态是有归类的,平台上编码系统里把大典内容都内置进去了。直播带货是401下属的,电子竞技是413下属的,外卖是402下属的。

     

    终审:统计局普查专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