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无障碍浏览
  • |
  • 繁體版
  • 简体版
  • |
  • 返回首页
  • 市委 | 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归档时间:2021/1/14 16:07:52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历史专栏 >> 普查专栏 >> 问题解答 >> 详细内容

    常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知识汇总(第十期)

    来源:市人普办 发布时间:2020-11-27 09:39 浏览次数: 【字体:

    长表填报问题整理解答(二)

    一、 无法获取住户信息:

    1、 长表不配合、一直不接电话、短时间内联系不上也不在家(统称

    为联系不上)怎么填长表?

    答复:尽量通过多种方式或渠道取得联系并做好长表填报,向上级反映争取配合支持。避免因一人信息不全导致整户长表无法上报的情况。

    2、 全户外出抽中长表

    答复:全户外出抽中长表,该户应有至少1人外出未满半年。尽量通过多种方式或渠道取得联系开展长表填报。如最终确实无法联系,选择不能上报原因为全户已搬走,上报长表,再填报《长表无法填报情况汇总表》。确定无法填报户要谨慎,后期将会进行考核。

    3、 集体户中部分人员搬走

    答复:尽量通过多种方式或渠道取得联系开展长表填报。避免因一人信息不全导致整户长表无法上报的情况。如最终确实无法联系,填报《长表无法填报情况汇总表》,选择部分信息不全,说明原因。确定无法填报户要谨慎,后期将会进行考核。

    4、 抽中了户在人不在的集体户没有电话

    答复:尽量通过多种方式或渠道取得联系开展长表填报。避免因一人信息不全导致整户长表无法上报的情况。如最终确实无法联系,填报《长表无法填报情况汇总表》,选择部分信息不全,说明原因。确定无法填报户要谨慎,后期将会进行考核。

    5、 坐牢服刑人员

    答复:正常填报。针对工作情况,因不是以获得收入为目的,填写未工作。

    二、 普查时点后死亡人口:

    1、 11月1日后活人突然去世的人长表怎么填;

    答复:按当时“活人”状态正常填报。若该户只有一人,且普查时点后死亡,经多方核实无法取得信息,选择无法上报原因为全户死亡,填写《长表无法填报情况汇总表》。

    三、 前期短表错误录入:

    1、 重复录入(两处住房)的两边都抽了长表

    答复:两边抽中的长表都填报一次,能通过审核的直接上报。完成上报后在比对复查模块中删除短表重复录入信息。不能通过审核的,在《长表无法填报情况汇总表》中选择错填错报,说明原因。

    2、 长表录入时发现有信息填写错误的(名字填写错误)

    答复:在比对复查里搜索到该人,修改相应短表信息,在长表中修改相应错误信息,如更正姓名,审核上报。

    3、 现在住的地址跟之前登记地不一样,但是都是还在我们本普查小

    答复:以普查时点为准。

    4、 普查时点前死亡人口误填短表,抽中长表

    答复:在内部比对中直接删除该人,并补填死亡表。如户口未销,再补登应销未销表。该死亡人口长表不填报,在《长表无法填报情况汇总表》中选择错填错报,说明原因。

    四、采集小程序问题:

    1、抽中的长表没有户主;

    2、长表户主多于一人;

    3、户主与户内人员身份反了;

    4、长表中人表信息出现NULL空值,无任何信息。

    5、长表人员与短表人员不一致。

    答复:以上问题,上报户编码,由市级联络员在国家技术支持群内填写问题收集表,统一核查。


    终审:统计局普查专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