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无障碍浏览
  • |
  • 繁體版
  • 简体版
  • |
  • 返回首页
  • 市委 | 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归档时间:2021/1/21 12:04:07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历史专栏 >> 普查专栏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区县】给自己“揽”事的热心肠

    来源:市人普办 发布时间:2020-12-15 10:46 浏览次数: 【字体:

    —— 柳叶湖七里桥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员孙爱华小记

    “孙主任是个热心肠,工作积极又认真。在完成了人口普查员的工作职责后,又主动协助人口普查指导员进行长表登记。”12月初,记者在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七里桥街道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工作人员,街道副主任戴建科向记者推荐了辖区内阳光物业日报社管理处主任孙爱华。

    在柳岸人家小区,记者见到孙爱华。身材高挑,浓眉大眼,说起话来底气十足。此时,她正在小区处理一起空调外挂机漏水的突发情况。听到记者来意,她哈哈一笑:“我是第一次参加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其实没什么诀窍,就是休息时间少一些,沟通的耐心多一些。”

    今年9月,七里桥街道全面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由于街道本地原始居民少、外来流动人口多,人口普查工作难度大。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街道从社区干部、大学生志愿者、党建联络员或网格员、商住小区物业负责人中精心挑选,组成了人口普查员队伍和人口普查指导员队伍。孙爱华就是其中一位人口普查员。经过街道专业培训后,她正式开始了人口普查工作。柳岸人家小区共有141户,为了科学调配时间,她白天完成物业工作,利用中午、晚上和周末休息时间进行短表填写和入户登记。有一次,为了完成一个外出住户的登记,她在小区的物业室内一直等到晚上10点多。戴建科说,在9月底市人口普查办对普查小区进行质量摸底调查时,柳岸人家小区抽查的38户全部合格。

    在完成相关工作后,孙爱华又给自己“揽”了一件大事:协助人口普查指导员进行长表登记。长表和短表有什么区别?“一张长表涉及住户以及个人的信息近50项。登记的内容更为具体,一般居民们不愿意轻易透露。”戴建科说,长表是按照短表10%的比例进行抽填。长表要求被抽填的普查对象提供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文化程度、工作单位等在内的很多私人信息,有些内容甚至细化到家里几台车、每台车多少钱等。“我是小区物业经理,每天和业主们打交道的时候多,沟通起来更方便。”

    白天要忙本职工作,休息时间还要投入到人口普查,累吗?“作为一个普通市民,能参与这样重大的全国性工作,我觉得非常光荣。”孙爱华说。

    终审:市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