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无障碍浏览
  • |
  • 繁體版
  • 简体版
  • |
  • 返回首页
  • 市委 | 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归档时间:2021/1/14 16:07:52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历史专栏 >> 普查专栏 >> 工作简报 >> 详细内容

    常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简报2020年第四期

    来源:市人普办 发布时间:2020-06-02 08:57 浏览次数: 【字体:

    常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简报

    2020年第4期

    武陵

    2020年5月27日, 武陵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陈支文、区政府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杰等一行来到武陵区人普办,调研武陵区人口普查工作,区人普办主任鲁林、副主任刘军等参加调研。调研过程中,陈支文视察了区人普办办公场所和人员落实情况,听取了区人普办副主任刘军关于人口普查前期工作和综合试点工作的汇报,并就如何克服当前困难,做好全区人口普查工作做了指示:一是要精心组织,细之又细;二是要强力统筹,大胆履责;三是要强化责任,分级负责;四是要严肃纪律,严格考核。

    5月28日上午,武陵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动员大会在芷兰街道柳菱社区召开,辖区内各小区物业、驻片单位、社区党员代表、志愿者等参加会议。会上,社区书记丁亚兰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此次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倡议大家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做到人口普查一个都不少。社区还将区人普办印发的“致住户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发放给各个物业小区,要他们及时张贴到位同时对居民做好宣传,各参会人员都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尽自己的力量协助社区做好此次人口普查工作。

    安乡

    2020年5月27日,安乡县召开安乡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试点业务培训会,各乡镇统计站长和专项试点小区的调查指导员、调查员共20多人参会。县统计局副局长杜江对第七次人口普查专项试点工作安排部署,县统计局业务人员对人口普查专项试点工作进行业务培训,针对此次调查对象、登记原则、调查项目及《户主姓名底册》和《2020年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试点简表》各项指标填写等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培训讲解。

    汉寿

    2020年5月26日,汉寿县七人普办副主任夏小明、龙阳街道人普办主任马毅一行到龙阳街道办事处龙珠园社区部署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试点工作。龙珠园社区书记史利军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及七人普专项试点的资料准备和人员安排。大家认真分析研究了专项试点工作方案,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地址编码和绘图工作细则》要求,通过实地走访,对普查区建筑物进行现场查斟,根据建筑物分布和人口数量划分了普查小区。

    2020年5月28日,汉寿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试点业务培训暨动员会在县统计局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高新区的业务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和观摩。会议对试点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地图绘制、《摸底试点简表》中各个指标的含义、上门入户登记询问的技巧等普查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业务培训。县统计局总统师曾宇平对此次专项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参加试点的人员要认真参加培训;要学以致用,扎实做好专项试点工作;要通过试点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曾宇平还就下一阶段七人普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澧县

    2020年5月29日,澧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试点入户登记工作在澧浦街道卢家社区启动,县统计局局长、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升波同志,县统计局党组成员、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涂洪波同志及县统计局其他班子成员出席启动仪式。在杨升波同志动员后,卢家社区11名普查员分赴各普查小区开始入户登记,卢家社区书记任申志同志带领刘燕等四名普查员前往社区辖区第六普查小区水产市场,在水产市场管理所的协助支持下深入各租户开展登记工作,此次试点工作计划6月10日前完成。

    临澧

    2020年5月27日,临澧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试点业务培训会在四新岗镇众胜村召开,县人口普查试点工作的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以及四新岗镇人普办业务骨干、试点村普查员共12人参加了这次培训。此次培训严格按照人口普查方案要求和普查工作进度来进行,明确了普查员与普查指导员的工作职责,详细讲解了试点工作流程以及普查表的填写要求,并对普查表的有关指标解释进行了重点培训。同时,通过讨论、提问等多种方式,来加深相关人员对人口普查试点业务的理解,提高普查工作技能。

    桃源

    2020年5月25日,桃源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试点在浔阳街道办莲花湖社区居委会展开。入户调查小组分头行动开展入户普查登记,陈志瑶和参加试点的街道负责人、社区负责人一起到住户家进行现场观摩。此次人口普查专项试点共划分为4个普查小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在5月25日—30日对社区试点的320余户进行上门填表登记,采集普查对象的户口类别、本户应登记人口、本户出生死亡人口、联系方式、身份信息、民族、摸底时点居住地、户口登记地、离开户口登记地时间和原因、受教育程度等相关信息。

    柳叶湖

    2020年5月26日, 柳叶湖人普办召开了全区人普试点工作会议,人普办主任在会上布置了试点工作任务,试点街道人普办主任,社区书记进行了表态发言,这次会议正式拉开了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序幕。

    西湖

    2020年5月26日起西湖管理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试点村(西洲乡渔场)挂上了各种人普宣传横幅,27日普查员和指导员们来到试点村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并耐心的给村民讲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试点的相关事宜,村民们仔细阅读,认真聆听,主动交流,纷纷表示愿意积极支持人普试点工作。5月28日,西湖管理区第七次人口普查专项试点正式入户。乡领导积极参与,了解工作流程,全程配合督导;各普查员和指导员佩戴普查证件,签订保密责任状,精神饱满的投入试点工作;试点村村民积极配合,提供普查登记所需资料。入户登记时遇到各种人口、户籍等问题,大家积极交流、热烈讨论、认真记录,根据普查方案扎扎实实把试点工作做好、做细、做准。

    西洞庭

    2020年5月27日,西洞庭管理区召开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议。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彭炜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宣读了《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委员会关于做好西洞庭管理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对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总体情况以及人口普查工作计划和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各成员单位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终审:统计局普查专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