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无障碍浏览
  • |
  • 繁體版
  • 简体版
  • |
  • 返回首页
  • 市委 | 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归档时间:2021/1/14 16:07:52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历史专栏 >> 普查专栏 >> 工作简报 >> 详细内容

    常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简报2020年第七期

    来源:市人普办 发布时间:2020-08-04 15:24 浏览次数: 【字体:

    常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简报

    2020年第7期

    武陵

    近日,武陵区人普办对各乡镇街道人普专干进行了人口普查标绘工作的培训,针对标绘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随后,各乡镇街道陆续召开了标绘工作启动会议,武陵区人普办业务人员也下到联点各乡镇街道对各村居人普专干进行了培训和讲解,业务骨干还对参训人员在操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一解答和梳理。

    7月27日,随着武陵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的召开,武陵区第一栋建筑物——东江街道白龙社区张家堰安置小区4栋正式进入了全国普查区划分和标绘系统。武陵区此次普查区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采取的是先摸底再录入的方式,首先分区域分乡街开展摸底培训,把录入需要的底册资料采集到位,随后开展录入集中培训集中录入,问题现场解答、困难现场解决。

    鼎城

    7月21日,鼎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七人普”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业务培训,2场培训共计380名,各乡镇、街、场人普办主任、普查指导员和各村、社区人口普查指导员参会。本次培训采取课堂讲授的方式开展,培训内容包括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绘图工作思路及流程、工作原则和方法。并设计互动答疑环节,鼓励参会人员踊跃提问、主动思考。

    汉寿

    7月6日-9日,国家统计局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视频培训会,汉寿县七人普办全体工作人员在县统计局分会场参加会议。会期共有4天,培训的内容包括:普查方案及实施细则、普查法规与纪律要求、数据采集处理流程与程序。7月9日县人普办对普查业务组织了自学和测试。

    7月17日上午,汉寿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区划分与建筑物标绘培训会,会议由县七人普办副主任曾宇平主持,县七人普全体工作人员和全县22个街道、高新区人普办主任参加。

    临澧

    7月2日,临澧县召开了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会议。会上,县公安局对户口整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下发了户口整顿工作方案。会后,县人普办户口整顿组协助各派出所户籍民警完成系统授权,指导完成打印人口资料,做好以普查区为单位的资料交接工作。

    7月9日,临澧公安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人口普查】致临澧居民的一封信》,宣传户口整顿工作时间及内容。同时,各派出所民警积极下村与普查区民警、辅警联合开展宣传和户口清理整顿,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7月20日,县人普办组织召开临澧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县人普办主任彭梅芳主持,各乡镇、街道人普办主任及绘图人员近40人参加会议。

    石门

    7月7日-7月9日,国务院人普办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视频培训。培训主要对普查方案及实施细则、普查法规、数据采集处理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石门县人普办全体人员参加此次业务视频培训。

    津市

    从7月20日开始,津市市人普办对各镇街及村(社区)普查业务人员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培训。根据各镇街的实际情况,采取集中培训和分散辅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点对点的培训。

    柳叶湖

    7月22日,区人普办举行全区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业务培训会议。区人普办主任方敏,各镇街人普办、村居普查小组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此次培训过后,全区各镇街的划区绘图工作将全面启动,力争高质量提前完成此次划区绘图工作。

    7月28日上午柳叶湖区人普办组织召开了全区人口普查第一次主任会议。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汪泽云就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做重要讲话,并部署下阶段普查工作。镇(街)镇长(主任)和市直派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40多人参加了人口普查第一次主任会议。

    桃花源

    7月23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举行全区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业务培训会。各村居人普业务骨干、绘图工作业务人员及区人普办业务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终审:统计局普查专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