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无障碍浏览
  • |
  • 繁體版
  • 简体版
  • |
  • 返回首页
  • 市委 | 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归档时间:2021/1/14 16:07:52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历史专栏 >> 普查专栏 >> 文件通知 >> 详细内容

    常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 关于集中开展行职业编码错误修正工作 的紧急通知

    来源:市人普办 发布时间:2021-01-13 11:42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区县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西湖和西洞庭管理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省人普办《关于集中开展行职业编码错误修正工作的紧急通知》,全省行职业编码的差错率较高,虽然我市1月4日至6日已集中开展了区县市行职业编码联审核查,但从行职业代码抽查情况看,全市行职业编码质量仍需进一步提高。为切实提高行职业编码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距离行职业编码错误修正的截止时间仅有2天,省人普办将从14日起组织人员对各市州核查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并在核查工作完成以后,对各市州编码情况进行交叉检查并纳入人普工作考核。请各区县市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核查工作,务必利用好这段时间,安排专门场所,组织3名以上专业编码人员集中办公,对本区县市行职业编码工作进行再核查、再修正,确保我市行职业编码质量。

    二、要突出重点。各区县市利用平台导出功能,导出智能赋码清单按行业、职业进行排序筛选,相同码的行职业文字描述应该是类似的,如果明显不符,需人工查找行职业编码本并参照对应的职业或行业描述,取得正确编码后在平台上及时更正。在做好逐条核查的基础上,突出以下三类重点:第一类如粮食局、农业发展集团、商贸公司、咨询公司等错编入011(谷物种植)行业;第二类如保安、后勤等错编入40101(采购人员)职业;第三类是不便分类的职业的情况如长表已填就业,但实际没有就业或者不是登记对象的现役军人,不要编码,已经编码无法撤销的,可编入不便分类的其他职业。

    三、要强化时间节点。对行职业编码错误再次集中核查修改工作,从13日下午开始,至14日24点前完成。14日下午,市人普办将组织专人对各区县市行职业编码进行抽查,抽查结果和接下来的省人普办的交叉检查结果将纳入人口普查工作考核。

                   常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3日

    终审:市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